《诗篇》


4:6  有许多人说:“谁能指示我们甚么好处?”耶和华啊,求你仰起脸来,光照我们!  
4:7  你使我心里快乐,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。  
4:8  我必安然躺下睡觉,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。〔大卫的诗,交与伶长。用吹的乐器。〕  


要献上公义的祭──今天我也要、也可以“献祭”!当献甚么?
 大卫的时代,敬拜包括了献祭,在会幕里由祭司献上祭牲,祭牲的血就覆盖(作为一种补偿)了献祭人的罪。献祭时要遵守好些仪式,但对于神,献祭人的顺服态度比仪式更为重要(参撒上15:22-23)。今天,讨神喜悦的“献祭”也是如此,他希望我们在献上礼物之前先要顺服和赞美(参来13:15)──为他献上完全的顺服和从心灵发出来的赞美。

喜乐与快感有甚么分别?我是在追求喜乐,还是快感?
 这里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快乐──因认识和信靠神而来的内在喜乐和由舒适环境而来的快感。内心的喜乐会因信靠神而一直随著我们,但快感却因环境而异;内心的喜乐能战胜沮丧,快感是将其掩盖起来;内心的喜乐是长久的,快感只是暂时的。


评论

© FEIRFEIFEI / Powered by LOFTER